首页>>参政议政>>成果展示>>民革党员建议被四川省蚕丝学校采用
民革党员建议被四川省蚕丝学校采用
作者:林涛   发布时间:2017-09-26 00:00:00  浏览次数: 9358次

9月1日,在四川省蚕丝学校教职工大会上,龚自南校长宣布:从本学期开始,学校作息时间作出大调整,每节课时间由原来45分钟缩短为40分钟,上午课间操时间由原来20分钟增加为30分钟,晚自习文化晚餐时间由原来20分钟延长至30分钟。而老师们的上班打卡次数也由原来的4次调减为2次。

本次作息时间大调整,更加趋于主流课堂时间安排,更加科学,更加效率。教师工作不同于一般的八小时工作,比很多工作更复杂,更耗时,长期以来,次数频繁的打卡签到,严重束缚了教师们的手脚,让广大一线老师们整天忙于打卡签到,很多工作不由得要中断,难以连贯实施和操作,从而影响了工作效率和工作的情绪。此次调整,是广大一线教师长期诉求的行政反应,也是学校管理模式的一种行政优化。

而本次学校作息时间和打卡时间的大调整,来自于民革四川省蚕丝学校支部主委陈继久同志《关于学校适当调整作息时间的建议》的提议,陈继久同志长期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学校的发展工作,多次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为广大教职员工的诉求而向学校行政和党委提出提案并多次被采纳。此次建议被采纳,也是我支部积极参与单位发展管理的具体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