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成果展示>>采纳民革市委会提案南充“死亡大道”成为“平安大道”
采纳民革市委会提案南充“死亡大道”成为“平安大道”
作者:朱兴弟   发布时间:2012-07-16 00:00:00  浏览次数: 1991次

      滨江大道是南充市主城区最宽阔、限速最高(60公里/h)的马路之一,平时每天车流量为8万辆次左右,是交通事故最多的一条马路;该马路每天发生多起大小交通事故,平均每年有10来人命丧于此,市民称其为“死亡大道”。

      为了有效降低滨江大道交通事故发生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使这条“死亡大道”成为平安大道,去年南充市“两会”期间,南充民革提交集体提案——《关于将市区滨江大道建成平安大道的建议》。 

      该提案建议维修滨江大道损坏的路灯,机动车限速50公里/h,加大对超速行使车辆的检查和处罚力度,在行人较多的路口修建行人过街天桥,在路口设置红绿灯和摄像监控,在马路中间设立1米高的隔离栏,疏导过境大型车辆走绕城高速,在滨江中路嘉陵江三桥处修建机动车下穿隧道……

      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该提案高度重视,采纳全部建议。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对滨江大道进行了大规模改造,建成下穿隧道,新建了3座人行过街天桥,并对昏暗的路灯进行了更换,全线设立中心隔离栏,所有路口安装红绿灯……随着滨江大道各种交通设施的完善,这条南充城区南北大通道不仅更加通畅,交通事故也大大减少。

      近日,笔者从市交警一大队了解到,滨江大道这条曾经的“死亡大道”不仅不再事故频发,而且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死人的交通事故。目前交警支队正在制订新的方案,争取将滨江大道打造成为一条安全示范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