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民革党员在行动
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民革党员在行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7 17:02:49  浏览次数: 8351次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和潜在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而法治是优化营商环境最好的屏障。为进一步优化嘉陵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维护企业权益,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构建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嘉陵区信访局副局长、区人大代表、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党员朱婧祎主动到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和职工群众诉求,并针对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积极建议。

在南充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朱婧祎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深入了解目前企业在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该负责人介绍说,由于两年多的疫情,致使公司经营困难,医药及医疗器械的销售呈逐年下滑趋势,每年的营业额较2019年下降幅度较大,公司员工收入不增反减,如今公司是勉强支撑。该负责人表示,尽管公司具有一定的实力,但在项目招投标及政府采购方面,往往受到不公正对待,希望政府予以重视。

调研结束后,朱婧祎庚及向区人大提出了《关于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议》,从加快行政审批改革、加大企业税收优惠力度和降低银行贷款利率、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查监督职能、对企业轻微违法行为的处理等四个方面,建议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把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贯彻到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

“谁拥有法治化营商环境,谁就拥有竞争优势,就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必须发挥好法治的保障作用,才能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朱婧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