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工作动态>>建“韩碑”纪念抗日将领 促世人不忘抗战精神
建“韩碑”纪念抗日将领 促世人不忘抗战精神
作者:李啸风   发布时间:2018-05-22 10:32:02  浏览次数: 9708次

为了促进民革党员、抗日将领韩全朴中将纪念碑早日建成,5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率队赴嘉陵区石楼乡韩家沟村调研修建工作。


QQ图片20180521173258.jpg

韩全朴(1891-1971),字守斋,四川嘉陵区人。陆军中将,川军抗日将领,民革党员。抗日战争爆发后,韩全朴率军出川抗日,历任陆军第三十集团军副军长、军长,授陆军中将衔,先后参加了武宁、修水、九宫山、上高、麒麟峰争夺战及棺材山战役、第一次和第二次长沙会战。1943年在对日作战中身负重伤。韩全朴曾为川东北解放作出了积极贡献,解放后,任川北行署参事、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等职,1971年病故。

    王晓贤一行听取了石楼乡负责人和韩家沟村“两委”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深入到韩家大院,察看了大院修缮保护情况,并就纪念碑选址和建设事宜提出了意见要求。王晓贤说,韩全朴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南充抗日将士杰出代表,是南充人民的骄傲,值得中华儿女永远铭记和敬仰。王晓贤希望嘉陵区各级党政要充分认识纪念碑建设的重要意义,建设好纪念碑,保护好韩家大院的院落风貌,达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警示和教育后代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