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快讯>>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开展纪念孙中山诞辰156周年读书分享会活动
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开展纪念孙中山诞辰156周年读书分享会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6 10:08:27  浏览次数: 2304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关于进一步打造“书香民革”的工作要求,11月10日,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6周年之际,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举办了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莉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10152839_副本.jpg

会上,基层委员会机关支部主委白磊带领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救国图存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的历史功勋。

党员朱婧祎分享了阅读《孙中山全集》一书的感悟。她认为,孙中山先生一直将实现中国统一当作“头等大事”,他一生不遗余力地争取“和平、奋斗、救中国”,始终呼吁全国各派别和各方面的力量“以和平方法促成统一”;他一贯认为,中华民族的优秀民族性中积淀着祖国统一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国家统一则中华振兴,民族和睦则祖国进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已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海峡两岸人民共同心愿、符合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如今学习他的论述,令人犹如空谷足音、震耳发聩,作为民革党员,一定要继承中山先生遗志,共同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党员侯竺瑶分享了《把信送给加西亚》一书。年轻的中尉罗文孤身一人在没有任何护卫的情况下,拿到总统的信立刻出发,经历重重冒险,最后设法把信送给了加西亚将军,完成了一项重要的军事任务,创造了可歌可泣的奇迹。我们要学习主人公罗文敬业、忠诚、勤奋的精神,在工作生活中要做到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勤奋努力,热爱工作;积极乐观,保持热情。

张莉在总结本次读书会时强调,基层委员会全体民革党员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民革历史的学习,深刻领悟孙中山先生为振兴中华奉献一生、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以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引领,既要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又要在履行党员职责中勇于担当,不断提高执行力、战斗力,在工作中寻求价值感与幸福感,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时代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