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从讲台到“钉钉” 教师同心战“役”
从讲台到“钉钉” 教师同心战“役”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0 10:54:18  浏览次数: 2255次

2020年的春节因新冠疫情的肆虐,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让我们措不及防,起初大家只是谈谈。但是作为民革党员的罗剑容老师,首先意识到了什么?疫情会不会蔓延?学校能不能如期开学?学生会不会焦急,家长会不会焦虑?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一名毕业班的老师、教研组长、省名师工作室南充组长、市名师工作室成员、市区兼职教研员,应该做什么?如何做?

为了缓解学生、家长的焦虑,她积极查阅资料,了解中国古代疫情、中国近代疫情、世界疫情情况,录制微课视频,分享给学生,并积极给工作室汇报,协助工作室领衔人做疫情防疫视频,并在全省推送,对学生的心理起到了疏解作用,让学生能够静心居家,积极参与学习,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增强了学生民族自信心。组织学生观看《我的祖国》电影,让学生相信国家的力量。积极运用钉钉给学生云端教学。利用乐教乐学给学生布置作业,进行考前训练。所带毕业班中考成绩一直名列全区100多个班中前五位。

今年中考临近,针对疫情防疫的要求,罗剑容积极配合顺庆区教研室工作,履行兼职教研员职责,开展钉钉教研,对顺庆区初三教师进行初三历史备课培训会,做了《如何做好中考历史主观试题的复习》知识讲座,通过历年中考题的对比,总结了材料解析题的答题技巧,并以中考案例给老师们做了分享,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

罗剑容表示,她不是警察,不能为维持社会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不是医生,不能解除病人的痛苦;不是社区工作人员,为封锁的小区送去温暖。虽然她没有站在抗疫第一线,但是心永远和第一线的抗疫战士在一起。她将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肩负使命和担当,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发扬奉献精神,积极响应教师抗疫的号召,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排查工作。她坚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把疫情损失降低到最低,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