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民革党员科研成果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民革党员科研成果获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5 16:40:30  浏览次数: 2745次

      近日,民革南充市中心医院总支主委、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肛肠科博士、主任医师彭洪的发明专利:一种抑制结直肠癌(CRC)细胞的Hsa_cir_0000390基因《HAS-CIRC-0000390 GENE FOR INHIBITING COLORECTAL CARCINOMA CELL》获得国际发明专利授权,该专利为结直肠癌的症治疗提供了新方向,并已成功实现成果转化。

结直肠癌是世界上最致命的恶性肿瘤之一。对于早期患者,如果接受有效的手术治疗,5年生存率可能高达80%至90%。然而,随着结直肠癌细胞的快速发展,大多数患者在晚期已出现多发性转移。转移是结直肠癌治疗失败的最关键原因之一。因此迫切需要进一步鉴定新的高效、低毒、高靶向的结直肠癌分子靶标。

彭洪在结直肠癌基础研究方面刻苦钻研,带领其科研团队发现Hsa_cir_0000390抑制CRC细胞的增殖和转移,其可能通过负调控Notch1发挥抑癌作用。因此Hsa_cir_0000390基因可能是结直肠癌诊断的新的肿瘤标志物及有希望的治疗靶点。未来在本发明专利的基础上有望开发出新的抗癌药物以提高结直肠癌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

据悉,目前已有国外公司对本专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彭洪正在与国外公司进行洽谈以促进本专利的进一步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