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民革蓬安支部帮助困难群众抢收菜籽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革蓬安支部帮助困难群众抢收菜籽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8 11:15:20  浏览次数: 1840次

4月24日,民革蓬安支部通过塔子山社区干部了解到,社区留守老人王淑珍今年75岁,体弱多病,为了减轻外出务工子女的负担,今年在家种了2亩油菜,眼看着油菜籽就要炸裂,她正为收菜籽发愁。得知情况后,4月25日上午一大早,民革蓬安支部组织10余名党员来到老人家中帮她收割油菜。


微信图片_20220426172607_副本.jpg

“这地里的油菜颗粒饱满,王阿姨今年油够吃了。”

“同志们,加油,我们今上午一定把这块油菜收割完。”

“是呀,眼看又要下雨了,菜籽再不收就要发芽霉变了!”

油菜地里,党员们一边割油菜一边议论着。他们不怕脏、不喊累,一手握油菜枝,一手飞舞镰刀,动作娴熟,不到3个小时,2亩油菜就收割完了。虽然全身已被汗水湿透,但看着一堆堆收割好的油菜,党员们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2021年7月,民革蓬安支部同蓬安县相如街道塔子山社区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自结对共建以来,民革蓬安支部定期到社区开展访贫问苦活动,为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民革蓬安支部主委梅昭君表示,民革蓬安支部将一如既往加强同塔子山社区的同心共建,以凝聚共识,加强组织,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推动工作为目标,发挥双方的整合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创蓬安多党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