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南充民革党员牵线搭桥为侨资企业解决用“药”难的问题
南充民革党员牵线搭桥为侨资企业解决用“药”难的问题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4 14:38:01  浏览次数: 3350次

近日,在民革南充市综合支部党员褚昊的协调联系下,一批晚熟柑橘病虫害防控物资顺利运抵南部县广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有效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21124143550_副本.jpg

南部县广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八尔湖镇岳家沟村,是南部县知名的侨资企业。褚昊在走访调研时了解到,该企业目前以发展花椒、柑橘和水稻为主,面积约2300亩。大面积粮经作物的种植导致每年对于病虫害防治的物资需求量量巨大,这也成为限制该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

为切实帮助侨资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褚昊经过多方走访,了解到南部县农业农村局正好有针对晚熟柑橘绿色防控的项目正在实施,便立即对接农业部门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并将目前该企业在晚熟柑橘发展中面临的困境如实上报。通过多方努力协调,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在该项目实施中为南部县广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排了一批晚熟柑橘病虫害防控物资,其中包括可降解性诱虫板6400张、柑橘大实蝇球形诱捕器5800张、阿维•乙螨唑60瓶,这些物资可用于防控柑橘大实蝇、红黄蜘蛛、蚜虫、木虱等病虫害,示范防控面积可达1000亩,不仅解决了侨资企业“用药”难的问题,也为周围其他种植户起到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