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关爱抗日老兵 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爱抗日老兵 我们一直在路上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10 10:06:30  浏览次数: 1573次

近年来,民革南充市委会在全市开展“同心公益、关爱老兵”活动,安排基层组织包干负责辖区内抗日老兵的关怀工作。如定期走访抗日老兵,及时了解老兵生活情况,协助解决老兵生活及医疗等方面的困难,开展节日慰问和祝寿活动,协助慈善公益组织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等等。

微信图片_20240104151136_副本.jpg

2023年,南充民革党员和四川普善公益促进会、顺庆怡然志愿者协会及营山、南部、蓬安、西充县志愿者团队先后在春节、端午节和中秋节,为当地抗日老兵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四川普善公益和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的节日礼包和美好祝愿;老兵生日上门祝寿,为每位老兵敬奉1600元生日礼金(其中四川普善1000元、深圳龙越600元);老兵生病住院,都要前往探望,并由四川普善解决医保不予报销部分,并给予困难老兵医疗资金救助;对于无退休金的南充3名老兵遗孀,由四川普善每月给予每人500元生活救助金。去年清明节,民革党员护送10名抗日老兵重返滇西抗日战场祭祀牺牲于他乡的战友,满足了老兵的心愿;9月3日,陪护南充5名抗日老兵赴成都参加抗战胜利78周年纪念活动……仅2023年,四川普善公益就为南充抗日老兵提供了20多万元的物资和金钱资助。

微信图片_20240104151152_副本.jpg

如今,南充健在的抗日老兵已越来越少,为了让他们愉快地度过来日不多的晚年,南充民革各基层组织、四川普善公益和怡然协会及各县志愿者团队将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手同行,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持之以恒地关爱并帮助他们,为传承抗战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贡献微薄的力量。

关爱抗日老兵,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