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植树山林间,追忆伟人行 ——民革南充市委开展植树护林活动
植树山林间,追忆伟人行 ——民革南充市委开展植树护林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4 16:07:46  浏览次数: 1774次

惠风和畅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上午,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7周年,积极践行中山先生植树造林的思想,民革南充市委祖统委组织部分民革党员赴南充民革中山林开展植树护林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宾德平、王一茹,秘书长罗艳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11160044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314160421_副本.jpg

巍巍凌云山,青松翠柏汇成浩瀚林海,郁郁葱葱。民革党员们乘车沿着蜿蜒山路来到位于林海深处的中山林。到达植树点后,党员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三五成组,挥锹铲土、扶苗对齐、培土浇水。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至栽种结束,新栽种了红梅树苗数棵,并对原有树植进行养护灌溉。一棵棵树苗亭亭玉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微信图片_20220314103619_副本_副本.jpg


植树活动结束后,王晓贤向民革党员们讲述了孙中山先生与植树节的历史渊源。他指出,中山先生一生为中国革命做出了杰出贡献。植树造林作为他立志强国众多措施中的重要一方面,从青年时提出“植果以收利,蓄木以为薪”的理想开始,到他在《建国方略》中提出在中国北部和中部大规模进行植树造林的设想,他的林业建设思想在中国近代化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王晓贤强调,孙中山先生为实现国家统一、民族振兴付出了毕生心血和精力。为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不朽业绩,民革南充市委于2009年选址打造了南充民革中山林,经过13年持之以恒的维护与栽培,南充民革中山林林木葱郁,翠绿如画,已成为南充民革党员的精神家园。他希望全市民革党员继承和发扬中山先生的伟大精神,把植树造林、绿化祖国和推动祖国实现完全统一事业进行到底,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