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南充市委召开祖统工作培训会
民革南充市委召开祖统工作培训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4 16:12:13  浏览次数: 1653次

3月11日上午,民革南充市委在党派一楼会议室召开祖统工作培训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作了《牢牢把握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全面提高祖统工作质效》专题讲座。民革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宾德平、秘书长罗艳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祖统委主任王一茹主持。


DSC08356_副本_副本.jpg

会上,王晓贤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研判了两岸关系的发展前景和走向,从民革与台湾问题的历史渊源、台海情势的发展变化和祖统工作的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深刻阐释。王晓贤的讲解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为各基层组织更加准确地把握当前局势,筹划和开展祖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


DSC08377_副本_副本.jpg

王晓贤认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伟大复兴的基本要求。促进祖国统一是民革的历史责任,民革能发挥特殊作用和体现民革的历史担当。

王晓贤强调,准确把握台海情势的变化,认清台湾问题根源是做好祖统工作的基础。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遗留问题,尽管受美国因素干扰,但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

王晓贤要求,各基层组织要牢牢把握中共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民革中央“三个坚持”的工作方针,从提升涉台参政议政水平、搭建台南交流平台、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开展联络联谊活动、注重中山理论研讨、建设祖统人才队伍等方面创新工作举措、丰富工作内容,为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坚决反对“台独”图谋作出积极贡献。

民革南充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主委及祖统委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