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南充民革诗书画院开展采风写生活动
南充民革诗书画院开展采风写生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22 17:32:06  浏览次数: 1825次

3月17日,南充民革诗书画院组织部分书画家赴南部县开展采风写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民革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宾德平,南部县政协主席廖先民、副主席罗加瑞参加本次活动。

214A1501_副本_副本.jpg

书画家一行来到与南部县城一江之隔,占地有2000余亩的满福坝湿地公园。这里河流湿地、草本沼泽等生态本色与青鸟宿水、飞鱼腾跃等景致相映成趣。大家三五成群,漫步在郁郁葱葱的树林当中,穿行在鸟语花香的生态廊道,泛舟于清澈见底的内河之上,尽情享受着自然之美。“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美景为书画家们的艺术创作提供了充裕的素材和灵感。

微信图片_20220317185844_副本_副本.jpg

214A1509_副本.jpg

王晓贤在讲话中表示,满福坝新区滨江生态公园是南部县以“连通山水、构建场景、演绎文化、创造旅游”的理念,全力打造的集旅游度假、文化体验、宜居宜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生态文旅地。希望书画家们以本次采风活动为契机,将美好景象和鲜活感受勾勒于宣纸画幅,把南充近年来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一步融入艺术作品,为展示南充文化,讲好南充故事贡献力量。

214A1440_副本_副本.jpg

采风活动结束后,南充民革诗书画院在南部县侨联举行了作品创作交流会。书画家们以饱满的热情,以艺术的视角和书画的表现手法,描绘美丽山水,抒写胸中之意,先后创作了作品20余幅。大家通过作品展示、经验交流、挥毫泼墨、欣赏点评等方式,展示了才艺,进行了相互间的深入学习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增进了书画家们的感情和友谊,增强了凝聚力、创造力。

南充民革诗书画院院长李秀贵等14名书画家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