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王晓贤主委督导白溪濠河河长制工作
王晓贤主委督导白溪濠河河长制工作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2 10:12:57  浏览次数: 1768次

4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白溪濠河市级河长王晓贤一行,前往阆中市督导白溪濠河河长制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1173847_副本.jpg

王晓贤一行来到白溪濠河江南龙潭段问题整改现场, 对2021年全市集中分组交叉暗查反馈问题点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深入了解整改情况。座谈会会上,白溪濠河阆中县级河长、沿河各乡镇(街道)河长分别汇报了白溪濠河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微信图片_20220411173839_副本.jpg

王晓贤指出,在市、县两级河长制工作联络员单位及沿河各乡镇(街道)的努力下,取得的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整治水问题、保护水安全的形势任务依然严峻,尤其是中央环保督察后问题“反弹回潮、死灰复燃”的现象有所显现,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有力有效、保质保量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问题整改。

王晓贤要求,一要始终保持定力,务必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坚持常态化巡查、常态化治理、常态化执法,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切实在常态长效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二要始终握指成拳,务必在“联防共治”上下功夫,进一步建立健全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共管、共治工作模式,变“分头治水”为“联合治水”,切实解决因多头治理而造成推诿扯皮的问题。三要始终建管并重,务必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切实规范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持续推进乡镇污水配套管网建设,有序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四要始终明确责任,务必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责任和各联络员单位“参谋助手”责任,切实把白溪濠河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为建设美丽南充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保障。

市科技局、阆中市政协、阆中市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