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南充市委赴市辖三区开展区域制造中心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民革南充市委赴市辖三区开展区域制造中心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7 15:57:06  浏览次数: 5585次

3月9日至14日,民革南充市委联合市政协经济委赴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开展区域制造中心建设民主监督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副主委宾德平、王一茹,市政协经济委主任赵学平、副主任何清君参加调研。顺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丽,高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辉,嘉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卿分别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16164432_副本11.jpg

微信图片_20230316164436_副本.jpg

调研中,王晓贤一行先后前往顺庆区爱瑞特新能源环卫产业园、深圳怡丰智能停车生产基地,高坪区溢辉电子元件项目、弘鑫云创智能制造平台,嘉陵区永盈新材料、瑞悦(嘉陵)汽车汽配零部件等项目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布局、生产管理、服务保障等情况,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

在三区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2022年度招商引资项目实施情况、已签约制造业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并就资金保障、项目布局、产业准入、土地配套等方面如何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三区统战部长分别代表属地党委政府就保障已招引项目顺利落地实施和更好支持开展民主监督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三区相关部门发言后,王晓贤指出,开展区域制造中心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要正确认识民主监督工作,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确保民主监督工作落到实处;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民主监督过程中,自觉把责任、态度、作风和工作摆进去,把脉问诊式地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要将监督成果报中共南充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更高层面推动优化政策出台,以实际行动助推区域制造中心建设。在项目招引过程中,各地要注重优化产业布局,各职能部门要找准影响项目推进的真正原因,进一步重视企业需求,加强上下沟通、左右互动,落地落实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促进高质量发展。

顺庆、高坪、嘉陵区政协分管领导,区政协经济委、发改局、经信局、经合外事局、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属地民革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