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南充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讲座暨新党员培训会
民革南充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讲座暨新党员培训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8 16:45:41  浏览次数: 9365次

4月28日,民革南充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讲座暨新党员培训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王一茹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宾德平主持。

会议现场_副本11.jpg

会议展播了民革南充市第五支部、嘉陵区基层委员会、蓬安县支部制作的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微视频,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深远影响和深刻启示,回顾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悟。

王一茹_副本11.jpg

会上,王一茹以“五一口号再重温、团结奋斗新征程”为题作讲座,她从“五一口号”是什么、“五一口号”发布经过、“五一口号”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等8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内涵丰富的专题讲授,提出了民革青年党员要坚决做到政治坚定、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大力提升履职实效的殷切希望。

1124.jpg

吴振兴、杨洋、白磊、何川、朱兴弟、杨晓提、陈能源、何钦等8位民革党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角度,畅谈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感想,回顾了多党合作的光荣传统、光辉历程,并充分表达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强决心。

王晓贤111.jpg

王晓贤指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重温“五一口号”伟大精神就是要学历史、悟道理、谈体会、展形象。他回顾和阐述了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条件、历史契机、实质内容和重大意义, 认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具有吹响协商建国集结号、加速国民党政府垮台进程和建立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时代价值,具有确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深远影响,具有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继承发扬民主党派优良传统和同心共谋伟大复兴的现实意义。他要求民革党员在新征程上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的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华章。

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征文作者代表、2022年新发展党员和基层组织骨干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