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中央联络部来南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民革中央联络部来南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14 18:05:25  浏览次数: 5518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台资台企在推进乡村振兴、加速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的作用,民革中央联络部一处四级调研员王承丞带领调研组一行于7月12-14日来南就重点课题“关于进一步精准利用台湾农民创业园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民革四川省委联络处处长潘琮煜,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朝勇分别陪同调研。民革中央联络部一处一级主任科员杨城、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王一茹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蓬安、阆中、西充等县(市、区),实地调研了佳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隆固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广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南台资企业,考察了阆中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深入了解台资台企规模体量、品类特色、经济效益、政策扶持等情况以及台湾农资农企农人落地大陆、两岸农业合作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探索台湾先进农业技术、经验、成果在南充的创新合作支点和台资台企在促进“三农”与祖统双向领域发挥的独特重要作用。

调研组对近年来南充市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对台经济和台胞权益保护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为台资台企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解决用地、用工、信贷方面的实际困难,营造对台服务优良环境;要加强队伍建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指导企业生产发展,提高对台服务效率;要服务前置,邀请在台知名人士探亲、考察、洽谈投资,让台胞了解、感知、倾情家乡,激发他们的投资热情。

DSC01512_副本_副本.jpg

在南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民革南充市委机关,听取南充民革祖统工作汇报,并与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