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南充市委第四届青年党员论坛举行
民革南充市委第四届青年党员论坛举行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28 10:24:41  浏览次数: 5408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7月27日,以“青春有梦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南充民革第四届青年党员论坛在天府尚雅酒店举行。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出席论坛并致辞。

DSC_7931_副本11.jpg

王晓贤指出,南充民革青年党员论坛从举办至今,不断创新论坛形式、丰富论坛内容,平台建设持续提质升级,一大批青年民革党员借助这扇“重要窗口”走向“台前”,展现奋发进取的时代风采,实现了青年在民革有作为、民革因青年而兴旺的良好局面。希望全市民革党员始终砥砺“强国有我”的报国之志,涵养“自找苦吃”的担当精神,锤炼“一夫当关”的干事之能,将蓬勃朝气、昂扬志气和进取锐气融入奋斗追梦征途,在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火热实践中书写青春篇章。

王晓贤_副本.jpg

何建新对本次论坛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南充民革青年党员一是要以理想照亮航程,做“眼里有光”的青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人生的正确航线,站稳人民立场,时刻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支柱,把政治要求贯穿工作、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以奋斗书写答卷,做“肩上有责”的青年。知重负重、敢于担当,聚焦市委“五项重点工作”“五件大事”“三个一批”等工作部署,提升专业能力,练就硬核本领,在现代化南充建设征程中展现党外干部的良好风范、更大作为。三是要以品行展示风采,做“心中有德”的青年。严格规范道德修养,自觉做到以德修身、以德立规、以德定行,以良好的口碑、优异的业绩,无愧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厚望,共同塑造好、维护好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

何建新_副本.jpg

在“青春回忆录”环节,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仪陇县支部主委、仪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尔富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通过“孤寂、机遇、情怀”三个词语就青年干部如何成长成才与大家作了交流分享。

许尔富_副本11.jpg

在“青年说”环节,由南充民革基层组织组成的“抗疫有我”“建言有我”“为民有我”“履职有我”四个主题分享组依次上台,为大家讲述南充民革党员们的奋斗故事。近年来,在建设现代化南充的征程中,到处活跃着民革党员的身影。疫情防控,他们逆行而上;经济发展,他们睿智建言;服务社会,他们倾囊相助;本职工作,他们精益求精。青年民革党员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情感真挚、慷慨激昂,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1111.jpg

在“青年说”主题分享期间,论坛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等内容,设置了三次“青年答”互动环节,与会青年党员抢答果断迅速、回答胸有成竹,把论坛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知识抢答_副本11.jpg

论坛最后,与会领导还为参与分享的民革党员颁发了纪念证书。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本次论坛,民革南充市委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以及青年民革党员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