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南充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
民革南充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29 11:23:21  浏览次数: 3038次

1月27日,民革南充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广安市委会主委、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瑛,民革四川省委会监委会副主任、联络处处长潘琮煜,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朝勇应邀莅会指导。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会主委王晓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主委宾德平、王一茹、文海燕、许尔富参加了会议。

DSC02658_副本_副本.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要围绕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以来履职实践,聚焦“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牢固树立“讲政治”的思想意识,全力维护“重团结”的发展局面,不断凝聚“干实事”的奋进力量,持续营造“守规矩”的工作氛围,沟通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南充民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市委会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分别向民革南充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机关各部室发放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函》,充分听取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意见建议进行原汁原味的分类梳理。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3度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晓贤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王晓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高效务实、剖析深刻、意义深远。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通过检视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组织建设、维护班子团结、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内容,经历了一次严格的组织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洗礼。班子成员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对照检查全面务实,自我批评敢于亮短,相互批评坦诚直率,真正做到了深入而不表面、真诚而不虚委、个性而不普遍,既展现了主题教育成果又符合党内民主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民革中央“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努力创造更多更实的工作业绩,推动南充民革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