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关于民革南充市委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关于民革南充市委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作者:民革南充市委   发布时间:2017-02-14 00:00:00  浏览次数: 2970次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民革南充市委职能简介

民革南充市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市级机关。主要工作职责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二)民革南充市委2017年重点工作

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民革南充市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实施依法治国战略,以及省委提出的“三大发展战略”、“两大跨越”和市委提出的“155”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主动适应新常态,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其工作重点如下:

1.充分发挥南充作为民革中央“三农”调研基地的作用,配合民革中央共同开展调研,积极申报、承接民革中央、省委的理论课题。着力提高参政能力建设,发挥专委会的作用,挖掘、整合、配置好参政议政资源,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召开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骨干专题培训会,注重成果转化,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民革的集体智慧和整体作用。

2.按照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要求,继续开展好“观民革前辈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和纪念孙中山诞辰、逝世系列活动。组织和实施好对孙中山精神的学习和研究,加强对南充民革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多党合作制度的光荣传统、履职作为和典型人物事迹的宣传工作。

3.进一步加强对台工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继续做好对台宣传和交流工作,发挥祖统工作联动协调机制。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加强与我市台商、台胞、台属的联系和交流,继续做好关爱抗战老兵工作。

4.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内部监督工作,重视后备干部队伍培养。举办新党员培训班,加强机关制度、作风、文化和信息化建设,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机关建设水平。

二、部门概况

民革南充市委2017年预算包括本机关1个独立核算单位,含直属基层组织的组织活动经费。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民革南充市委收入预算总额为129.2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20.9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8.3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29.2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1.0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5.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39万元,专项支出39.4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民革南充市委部门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南充民革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南充民革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017年民革南充市委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7.7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人员支出、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等。为完成市委会工作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39.4万元,包括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专项经费2万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教育活动经费2万元,祖统工作专项经费2万元,参政议政专项3万元,开展纪念孙中山活动8万元,基层组织活动经费12.4万元,南充民革简报出刊经费2万元,民革中央三农调研经费3万元,全委扩大会议经费5万元。

(二)医疗卫生支出6.15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5.3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因单位公车已上交,无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一)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较2016年预算减少42.86%。主要原因是2016年民革南充市委进行换届选举,开展了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领导及其它地(市、州)民革组织莅临南充参加,造成接待费较高。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市委会接待民革各级组织来南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接待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民革南充市委2017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25.13万元。

 

附件:表1. 部门收支预算表

    表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表2.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

    表4. 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