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如果这只是一个梦
如果这只是一个梦
作者:梅昭君   发布时间:2020-02-26 11:53:51  浏览次数: 2309次

2019年爆发的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得猝不及防,湖北武汉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我多么希望这一切只是一个梦,虽梦得有点长,但我愿意花这么久的时间去沉睡,只为这是一个梦。

如果只是一个梦,我会想去从未去过的武汉看看,游一游黄鹤楼、武汉大学、户部巷、武汉长江大桥,见识武汉的热闹与繁华,长舒一口气,幸好那只是一个梦。

如果只是一个梦,火锅、烧烤、炸鸡、奶茶随意挑选,随意搭配,好不惬意。

如果只是一个梦,老人可以每天慢悠悠的上街买菜,碰到熟人顺便聊聊家常;各行各业人员可以正常上班,不用担忧下个月的房贷、大米和白菜;孩子们可以一起打闹嬉戏,自由呼吸属于他们的空气。

如果只是一个梦,医生和护士也不用冒着生命危险去守护病人和他们那高贵的灵魂。

如果只是一个梦,希望也没有人会为了尝那一口鲜而吃什么野生动物,人与自然能和谐相处。

如果只是一个梦,希望人与人之间能够多一丝关爱和理解,同住地球村,都是自家人。

如果只是一个梦,希望我们国家也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