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祖国统一>>民革南充市第六支部为抗日老兵申请的3万元救助金今日到账
民革南充市第六支部为抗日老兵申请的3万元救助金今日到账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22 17:56:01  浏览次数: 2311次

11月22日,在民革南充市第六支部和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的大力协调下,由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向97岁高龄抗日老兵张杰发放的3万元医疗救助金成功到账,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今年10月,民革南充市第六支部在获悉曾参加抗日战争的张杰老人未享受到抗战老兵待遇后,立即安排党员朱兴弟、杨霖杰前往南充市中医院,认真核实张杰老人的抗日经历,同时给老人送去了由盒装牛奶、苹果、葡萄等水果和亲切的问候。

躺在病床上已97岁高龄的张老刚动了手术,身体十分虚弱,他声音很小地回忆了当年参军抗日的经历。张老籍贯四川省岳池县东板乡回龙庵村,他于1941年过年后报名参军,进入国民革命军第36集团军47军178师324团警卫营,主要保卫长官的安全。当时的总司令是李家钰,后来在河南陕县壮烈牺牲。张杰随军先后参加了郑州,开封等地对日军作战,曾被日军飞机扔的炸弹炸伤左手。1948年底,张杰在陕西淳化县西关镇起义,进入解放军第61军183师548团,后随军入川。1954年底张杰复员回乡,先后任农村水利员、乡信贷社会计;1962年7月,张杰因“历史问题”务农为生。

由于“历史原因”,张老一直无任何收入,也未享受到起义人员应有的微薄待遇;由于信息闭塞,张老一直未得到民间志愿者或社团的关爱。前不久张老因摔倒致左脚骨折住院治疗。在核实并确认张老的抗日老兵身份后,支部立即向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报告了老人的实际情况,在经过对张老的抗日身份再次确认后,四川普善申请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给予了老人一次性3万元医疗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