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祖国统一>>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端午节前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端午节前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7 10:52:38  浏览次数: 3713次

6月2日,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中共顺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丽带领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部分党员,走访慰问辖区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了敬意和关心。

走访中,大家关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认真聆听老人们诉说一段段难忘的峥嵘岁月,并感谢他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看到老人们虽已耄耋之年仍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大家都十分欣慰,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吴启明老人于1939年参军习武,原属国民党湖北省五里铺350团机枪1连,先后在下关、保山、芒市等抗日前线参加抗战。如今已近99岁高龄,回想起当年参军往事时,依然感慨万千、倍感自豪。袁辉光老人1944年参军,属新六军14师,曾经远征印度雷多,抗战胜利后,老人一直生活在南充,虽已96岁,但在部队的经历仍然记忆犹新。

近年来,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坚持把关爱抗战老兵作为基层委员会重点工作,每逢重要节日,都会组织民革党员到老兵家中看望慰问,平日里也及时了解老人们的需求,提供各种帮扶。截至目前,顺庆区仍有7位原国军抗日老兵健在,年龄最大的103岁,年龄最小的为9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