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祖国统一>>接待来自台湾的中国国民党中央候补委员邓治平先生
接待来自台湾的中国国民党中央候补委员邓治平先生
作者:陈凤英   发布时间:2014-07-07 00:00:00  浏览次数: 3620次

6月26日至27日,来自台湾的中国国民党中央候补委员邓治平先生来南充参访交流,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何一立陪同参访。

邓治平先生系原国民党邓启将军之子,现任中国国民党中央候补委员、台湾民主文教基金会执行董事,台湾阎锡山研究会理事。邓先生与民革有着多年的交往,是民革的老朋友。他曾多次组织各类团队前往大陆参观访问,并积极宣传大陆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两岸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邓先生一行参观考察了阆中古城,他对阆中古城印象非常深刻,他说:阆中古城历史文化厚重,风水文化独特,经济发展良好。

随后,参访人员一行与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市台办、民革南充市委、中共阆中市委统战部相关单位领导就海峡两岸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大文,市台办副主任王一茹,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张为钢、秘书长陈凤英及民革南充市委机关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座谈。座谈中,王晓贤主委详细了解了邓先生在台湾的生活及工作情况,王大文常务副部长还向他介绍了南充市经济社会发展近况以及中长期规划,希望他能常来南充参观考察交流。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就两岸的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换了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做好交流沟通工作,继续为促进两岸和平交往与祖国和平统一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