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民革仪陇支部调研“村财村用乡(镇)代管”工作运行情况
民革仪陇支部调研“村财村用乡(镇)代管”工作运行情况
作者:仪陇民革   发布时间:2018-08-31 11:36:09  浏览次数: 9128次

  8月29日,民革仪陇支部主委、仪陇县政协副主席唐国英带领民革仪陇支部部分党员及政协办、农经站相关工作人员到中坝乡调研了“村财村用乡(镇)代管”工作运行情况。

仪陇调研2.jpg

  唐国英一行在中坝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乡主要负责人情况汇报,并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调研了“村财村用乡(镇)代管”工作运行情况、村民主理财和财务公务情况,村财务监督管理措施和有关财务制度建立等情况。

  唐国英对中坝乡在村级财务管理工作上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并对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工作做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对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把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的日常重要事务之列,要认真落实财务管理人员、设施设备,保证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转;二是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要根据县出台的村级财务管理相关制度,结合乡、村实际进一步细化制度;三是加强对村会计的业务培训,要通过理论授课、实际操作等方式,让村会计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 四是要继续强化监督,规范财务公开,要按照有关财务公开规定,明确财务公开流程,明确公开内容具体到人、到项目,做到真正的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