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主题活动>>【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游革命故里 悟民革党史
【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游革命故里 悟民革党史
作者:何泓春   发布时间:2017-06-05 00:00:00  浏览次数: 2066次

      自加入民革以来,已过2年,但尚未系统学习与研究过民革历史,这次由民革市委组织的“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广西、广州行”,让我有机会沉心学习民革发展的历史、体会民革先烈天下为公的精神和情怀。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

记忆中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还是在中学历史书中所学习到的,孙中山先生策划的广州起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是晚清革命的重要力量,是推翻封建主义的前奏。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坐落在广州越秀,大门上由孙中山先生所提“浩气长存”四个字让人肃然起敬,走进园内,只见大道两旁柏树森森,静默肃然,最内矗立着“七十二烈士之墓”的碑文,看见碑文就会让人联想到当年的革命烈士为了推翻封建帝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志愿。


中山纪念堂与孙中山故居

孙中山先生是我国近代民族民主主义革命的开拓者,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中华民国和中国国民党的缔造者,三民主义的倡导者,创立《五权宪法》。他首举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两千年封建帝制”。广东省是孙中山先生诞生地,也是他国内革命主要活动区域,中山纪念堂位于广州市中心,纪念堂是广州人民及海外华侨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而修建,纪念堂外的孙中山铜像栩栩如生,体现了孙中山先生当年誓要推翻封建帝制的决心。在民革市委王主席的带领下,我们也向中山先生铜像敬献了花篮。进入纪念堂,引入眼帘的是一幕幕围绕着中山纪念堂发生的近代、现代广州重大历史事件,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孙中山先生的爱戴之情。参观完纪念堂,我们又奔赴中山市翠亨村参观孙中山故居,在认真听取解说的介绍,仔细阅览图文资料下,孙中山先生一生的轨迹浮现在我的眼前,从一个普通的农村子弟到近代革命的先行者,中山先生是始终抱着民族国家统一的理念,特别是中山先生革命理念的指导思想三民主义完全是围绕祖国富强统一而提出。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体现了近代革命多党合作的雏形,为后面推翻军阀统治奠定了基础。看着中山先生故居里面的一事一物,不禁让人联想到当年那位翠亨村的青年,抱着天下为公的理想,走出家乡,奔走在革命的前线,让人热血不已。

李济深故居与李宗仁官邸

李济深与李宗仁都是原国民党高级将领,其中,李济深是民革创始人之一,李宗仁曾任中华民国首任副总统、代总统,他们都是近现代历史中的重要人物。在李济深故居与李宗仁官邸中,先后了解了他们的生平事迹,以及对祖国统一所作出的贡献,在祖国统一的大义面前,他们都选择了坚持共产党领导,与共产党亲密合作。体现了天下为公,天下大同的精神。

这次“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广西、广州行”活动,让我学习了很多民革党史,让我更加坚定的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不辱民革党员的身份,发挥自己的才能和热情,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