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主题活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齐心协力,共创南充美好新未来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齐心协力,共创南充美好新未来
作者:杨克新   发布时间:2018-04-23 17:42:13  浏览次数: 2014次

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薪火相传,把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革命传统永远传承,发扬光大。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布“五一口号”、民革率先积极响应中共“五一口号”的历史,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始终继承和发扬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在政治方向上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复杂多变的国内社会矛盾和国际政治环境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纪念中国共产党“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要与学习中共十九大、民革中央十三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不断筑牢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政治基础。要在中共南充市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化多党合作道路,真正做到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以提高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重点,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优势和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155”发展战略,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总体目标,大力实施“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为助推南充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新南充作出新贡献。

四十年前,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脚步,我就读的学校告别了开门办学、学工学农的教学方式,让我坐在安静、整洁的教室里,经过一年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参加了国家刚刚恢复的高等教育考试,有幸成为我国七十年代末期第一批本科大学生。四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一所中学工作,成为了一名高中物理教师。

在我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初期,心中少有对政治活动的认识,对多党合作知之甚少。在求学和履行本职工作中,接受的都是共产党组织的培养,和大部分人一样认为加入共产党才是正统。八十年代末,在一些优秀民革党员的影响下,使我对民主党派性质和组成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之后,也陆续结识了一些民主党派成员,被他们的事迹所感染,向往他们的人生经历。个人的选择同样不可或缺,以我的认知和理性的个性,以民主党派身份参与社会活动会有更好的发挥。民革发展的对象主要是同原国民党有渊源的人士和中高级知识分子。孙中山先生是国民党的创始人,我一直非常崇拜他,回顾历史,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遗留下的文化和精神,受其激励和感染,1989年我向民革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并在1990年加入了民革,而后成民革市委委员,后当选市政协委员。

我加入民革组织后,不仅结识了许多民主人士,参与更多的社会活动,还扩大了我的视野,加入民革组织,使我这个一向不问政治的普通教师对民主党派特别是民革组织的成分、性质及其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我对参政议政工作也有了初步的认识,民革组织中不仅有我敬仰的社会知名人士、革命老前辈,还有在专业领域里有极高造诣的专家、学者,民革组织是一个个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政党组织,让我感到由衷地骄傲和自豪。

我在民革这个大家庭得到很多方面的锻炼和培养。在民革组织的鼓励和帮助下,我积极参与南充社会、经济和文化建设,关注民生,我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和所掌握的情况,将社会和我所从事的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写成提案或社情民意,通过民革市委提交到市政协大会,受到了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并得到一定程度的落实,对促进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发挥了一定的积极作用,还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和民革市委的表彰和鼓励。

同时,民革各级组织积极为我参政议政和调研创造便利条件,极大地鞭策和激励了我更加积极、超然地深入生活,关注社会,关注民生。2006年,我有幸被民革省委表彰为民革基层优秀党员,我撰写的一份反映教育公平问题的调研材料受到了市委统战部和民革市委的高度重视,并在市政协全委会的联组会上代表民革市委作了专题发言。由于我的积极参政议政,还被同事们夸奖为“提案大户”,受到了市级新闻媒体的采访和报道,特殊的使命使我平凡的生活有了特别的涵义。

在基层组织工作中,我结识了许多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前辈,也认识了工作在本市文化、教育、科技、新闻和经济等各条战线上的优秀知识分子,他们中的许多人成了我的良师益友,使我受益匪浅。

进入民革组织,就好象走进了温暖的家。入党后,与机关领导和党员们接触增多,要紧的时候我也帮点忙,大家似乎也很喜欢我这个衷爱组织,热心党务的新党员,处处关爱我,并委任我为支部宣传部委员。1998年,支部换届,我被推选为五支部主委,老主委将主委的担子转交给我,并表示全力支持我的工作,让我感觉到沉甸甸的责任的同时,也感受到由衷的鼓励与信任。我与支部党员密切配合,积极贯彻和落实上级组织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开展各种学习和考察活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虚心听取党员们的意见,热情为新老党员服务,受到了上级组织的关心和帮助,得到了党员们的团结配合和大力支持,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物换星移,花开花落。转眼之间,我从一个懵懂少年步入了中年,虽几经风雨,几番坎坷,却也有了几分坚强,几分收获。是党的统战政策和多党合作制度,使我从一个普通党员成长为一名党派基层干部。入党二十八年来,民革组织成了我的精神家园,党派工作充实了我的生活,使我融入了这座城市,并为她的美好尽了一份力,使我这样一个普通市民有机会有条件关注全市,放眼全国,为南充的建设参政议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加倍努力工作,做一个优秀的民革党员,与大家一道,把参政议政和信息宣传工作做好,把支部这个没有庭院的小家经营好,把老一辈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一代传下去,紧扣当前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通过纪念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我们综合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多党合作的信念和决心,进一步提高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保证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得到坚持和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