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主题活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一起走过的70年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一起走过的70年
作者:佘玮   发布时间:2018-05-03 11:12:52  浏览次数: 9535次

一起走过的70年

 

     七十年岁月匆匆走过,七十年征程历历在目,七十年弹指一挥间。风雨砥砺,岁月如歌。七十年前在华夏大地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热烈响应中国共产党发布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一、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奏响新时代的号角。如月之恒,如日之升,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把一个千疮百孔、满目疮痍的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设成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中国。尤其是自十八大以来,八项规定“一子落”,作风建设“满盘活”,反腐力度空前之大,净化了干部作风;十九大上,习主席的讲话对我们干部是一场振奋人心的精神洗礼,给予了我们强大的勇气和信心,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要求我们主动肩负起历史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风雨同行,奏响新时代的号角。

二、机遇与挑战并存,时代与狼共舞“河出潼关,因有太华抵抗而水力益增其奔猛;风回三峡,因有巫山为隔而风力益增其怒号”。在这错综复杂的形势下,中共南充市委敢于抓住历史的机遇向时代挑战,提出了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的口号,给在摸索前进的基层干部指明了新的方向。中共南充市委客观地分析了南充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机遇大于挑战,这是发展形势所迫,亦是新时代使命所在,因为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舞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实践也证明了,这几年来我市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所取得的绩效市民赞扬。

三、肩负使命,任重而道远。中共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这“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为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我毅然赴往了仪陇县的扶贫前线。白天在乡里扶贫,晚上在办公室里赶政务,无畏道路淋漓,不惧严寒酷暑,“5+2”、“白加黑”,虽忙碌但却快乐,因为在这条充满荆棘的扶贫战场中,并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还有千千万万的扶贫干部坚守前沿阵地,任劳任怨,与苦作乐。正如习近平的豪迈宣示:“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仍然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实现历史赋予的担子,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在本职岗位上服务人民,在民族复兴征途上成就自我。

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国家事业的需要。今天我们所看到的成绩,离不开70年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努力。回忆往昔,在多党合作的政治协商制度上,虽存在矛盾,历经坎坷,但终究走向正确的光明道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既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强调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

70年的实践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历经千难万险,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最终走向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