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成果展示>>聚焦抗“疫”,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引关注
聚焦抗“疫”,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引关注
作者:陈黎   发布时间:2020-02-27 15:37:17  浏览次数: 9339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革南充市委会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委政府抗“疫”决策部署提供了有益参考。截至2月15日,向上级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社情民意信息共计10余篇。近日,从市政协获悉,《关于在公共场所放置鞋底踏垫式消毒垫的建议》已被省政协采用,《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等信息已被市政协采用。


《关于在公共场所放置鞋底踏垫式消毒垫的建议》由民革阆中市基层委员会供稿。该信息紧扣钟南山院士紧急公开的“新冠肺炎病人的粪尿和唾液中均检测出大量病毒”这一最新医学发现,聚焦“粪口传播成为新冠肺炎区别于非典SARS”这一重大特征,提出我们要重视比口和手更隐蔽和危险的部位-脚部,并建议全市各医院及开放性卫生机构须放置带消毒药液的踩踏式消毒软垫,其他非医疗机构的政府机关、办证大厅、超市等公共通道处,均应放置鞋底踏垫式消毒垫。


《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由民革党员、市疾控中心干部吴鹏供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战役打响之时,吴鹏便坚持在防控一线,根据对全市新冠疫情分析研判及参与一线防控了解到的实际情况,他认为,随着工厂陆续复工、学生即将复课,流动人口活动逐步增加,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巨大挑战。为此他建议,要增设传染病防治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和诊疗流程。并不断加强对各级医疗机构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同时,他提出要对新冠肺炎病人及其家庭进行必要的心理疏通、打破疑虑,消除群众对病人的歧视心理。


一篇篇社情民意信息,承载着民革党员的殷殷期盼,体现着南充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民革党员没有缺席——我们在行动,我们在努力!


上一篇:聚焦抗“疫”, 南充民革党员密集建言支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