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成果展示>>采纳民革南充市委会建议:开展闲置低效用地专项清理检查
采纳民革南充市委会建议:开展闲置低效用地专项清理检查
作者:罗艳   发布时间:2013-06-04 00:00:00  浏览次数: 1987次

近日,南充市人民政府发出通知,将用大半年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闲置低效用地专项清理检查。此次清理检查的范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国土资源部门已清理认定或有反映举报闲置低效及其他违规违法用地。此次清理检查将对涉嫌闲置、低效用地项目进行清理认定,并依法处置,特别是对开发园区、工业集中区、房地产开发用地等进行重点核查。此次专项清理检查工作由市及县(市、区)两级政府组织牵头,县(市、区)国土资源部门具体承办,纪检监察机关全程监督,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并将于2013年12月15日前完成。

2012年7月,在中共南充市委召开的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小范围谈心会上,民革南充市委提出了《加大管理力度创新机制体制 全面提高我市工业集中区土地利用率的建议》,建议中提出,我市工业集中区、开发园区中土地闲置、低效问题突出,剖析了这一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并建议开展工业园区低效、闲置用地专项清理检查。

南充市人民政府对民革南充市委提出的这一建议非常重视,将开展闲置低效用地专项清理检查工作纳入了2013年市政府安排布置的重点工作,并成立了以市长任组长的专项清理检查工作小组,切实有效推动该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