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革简介>>基层简介>>民革阆中市基层委员会简介
民革阆中市基层委员会简介
作者:民革南充市委   发布时间:2012-03-28 00:00:00  浏览次数: 2572次

张征烈和赵专修均是五十年代加入民革的老党员,他们分别于1963年和1966年调入阆中工作,使阆中有了民革的种子。

由于历史的原因,1983年以前民革未在阆中开展组织发展工作;1983年6月,吸收万斯年加入民革,从1984年起,即以阆中民革小组开始活动。

1989年底,民革阆中筹备小组成立,组长为赵专修。1991年8月民革阆中小组正式成立,时有党员6人,组长为王守维。

1992年12月,民革阆中支部正式成立,时有党员13人,主委为王守维。支部分设3个小组。

随着党员人数的增加,1996年8月,民革阆中总支委员会正式成立,即第一届总支委员会,主委为王守维。1997年2月王守维辞职,贺频被选举为总支主委。

1998年3月民革阆中总支改选,时有党员32人,主委为贺频。

2002年6月,因贺频工作调动,民革阆中总支进行换届选举,即第二届总支委员会,选举王旗为主委。

2005年11月,民革阆中总支换届,即第三届总支委员会,主委为王旗。

2010年6月,民革阆中总支换届,即第四届总支委员会,主委为王旗。

2014年5月,因王旗同志工作调动,民革阆中总支改选,曹芳同志为主委。

2015年12月24日,民革阆中市基层委员会选举暨成立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以曹芳同志为主任委员,张秋菊、陈麒光、龙霖为副主任委员,杨强、王祖平、陈栋材、邢平、潘继全为委员的阆中市第一届基层委员会班子。

2020年5月26日,民革阆中市基层委员会召开第二届换届选举会议,曹芳当选为主委,龙霖、陈麒光、凌元亨当选为副主委,杨强、陈栋才、苟小东、姚琴、潘继权当选为委员。2022年3月,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进行届中调整,补选了陈麒光为主委,姚琴为副主委,龙霖、凌元亨继任副主委,杨强、陈栋才、苟小东、潘继权、曹芳继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