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快讯>>携手扶新绿 植树正当时
携手扶新绿 植树正当时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2 16:16:40  浏览次数: 1196次

3月10日下午,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市联合总支及第四、五、六、七支部联合怡然志愿者协会、花与希望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了“植此新绿”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9周年植树护林活动,以此缅怀先生丰功伟绩,引导党员亲近自然,提升绿色理念。

微信图片_20240312133513_副本.jpg

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意识到森林的重要意义和倡导植树造林的人。1979年,在邓小平同志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每年的孙中山逝世纪念日——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以纪念一贯倡导植树造林的孙中山先生。活动中,党员和家人们共同学习了孙中山先生与植树节渊源及植树护林相关知识,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还制作了心愿卡,随后大家手握铁锹、锄头,扛着成捆的枇杷树苗,前往顺庆区潆溪街道板凳垭村植树点,按照专业指导,分组协作的原则,挖土、栽苗、填土、扶苗、浇水,干得热火朝天,享受着劳作的快乐。植树完毕以后,小朋友们将自己的心愿卡,小心翼翼地挂在树枝上,“家人健康、学业有成”“植下千倾树、福泽荫后人”“和弟弟永远开开心心、成绩越来越好”一个个充满童真的心愿随风飘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40312133553_副本_副本.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家爱绿、植绿、兴绿的意识,也用实际行动为城市增添了一抹绿意。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 、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珍惜时代、奋力进取,为现代化南充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