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快讯>>科普进校园 共筑科学梦 —民革基层组织联合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科普进校园 共筑科学梦 —民革基层组织联合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0 11:09:12  浏览次数: 1215次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战略擘画,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3月19日下午,民革西华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民革南充市第四支部、川东北机器人科普基地联合川东北航空模型科普教育基地、南充市无人机协会、驭云航空运动科普教育中心、南充市消防知识普及基地,携带各类无人机与机器人设备来到嘉陵实验小学,开展科普展演和科创手工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0160958_副本_副本.jpg

科普展演活动中,航模基地与无人机协会的科普志愿者们依次进行了冲浪者飞机、苏27飞机、纸飞机、F3P飞机及无人机编队表演;来自市消防知识科普基地的志愿者们进行了无人机灭火表演;机器人科普基地的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展示了机甲大师、NAO机器人、机械臂、机器狗表演。展演精彩不断,令在场的同学眼花缭乱,孩子们仿佛置身于科幻世界中,既震惊又好奇。

微信图片_20240320161014_副本_副本.jpg

科创手工环节,自愿者们为一年级一班的孩子们带来的是“国旗升降台”的制作。通过老师的悉心指导,一个个小小的部件在孩子们稚嫩的手中很快被成功组装成了一个“国旗升降台”,孩子们成就感满满,体验到手工创作的不易和乐趣。

微信图片_20240320161018_副本_副本.jpg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给孩子呈现了一场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盛宴, 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魅力,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好奇心和对高科技的无限憧憬。学校表示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勤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