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理论研究>>提高站位,深学笃行,坚决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提高站位,深学笃行,坚决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作者:王晓贤   发布时间:2018-03-07 16:22:35  浏览次数: 9063次

今天晚上,在市“两会”期间利用空隙召开全委扩大会议,目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南充民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这充分体现了南充民革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下面,我就南充民革贯彻落实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共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永远铭记、始终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政治交接贯穿于南充民革工作的各个领域,教育引导全市广大民革党员继承和弘扬民革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二、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调研第一站来到四川,也是总书记到中央工作10年来第五次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四川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让全省人民备受感动、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发展一直十分关心并寄予厚望,从2017年3月参加全国人代会四川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课题,一定绣好‘精准扶贫’这朵花,创新创造、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风清气正、心齐事成”四项重点任务,再到这次在基层视察期间,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和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符合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我们一定要原汁原味地学、反复深入地学,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维护核心的自觉行动和推动南充民革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四川发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履职重点。要按照习总书记在此次视察中提出的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总体要求对标谋划工作,充分发挥民革特色优势,着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献智出力。紧紧围绕中共南充市委明确的“三稳三进三突破”奋斗目标和部署的“六场攻坚战”、“三场持久战”工作安排,立足社会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民革参政议政工作重点领域开展专题调研和民主监督,积极参加各类重要协商,为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