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同舟共济,为民解难 ——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民革党员冯江超
同舟共济,为民解难 ——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民革党员冯江超
作者:吕萍   发布时间:2020-02-05 14:29:09  浏览次数: 2073次

2020年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型肺炎疫情便席卷祖国各地。从1月17号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党员、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务部部长冯江超同志就开始了紧张的加班模式。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图为冯江超主持召开医疗专家组讨论会


心系病患奋战一线

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冯江超同志从早上到晚上,每天10多个小时的忙碌,从医务人员的安排,到医用物资的使用,从排查门诊发热的流程到确诊患者的诊断治疗,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鄂30名医护人员的派遣,到作为抗击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长冒着感染可能性风险,每日主持专家会商讨论会,对每一位患者提出针对性治疗方案,不分白天黑夜多次组织参加危重患者紧急会诊等等……。只要涉及到医疗的大事小事,冯江超都是第一时间的协调和安排,确保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

 

狠抓落实建言献策 

随着疫情的发展,南充市的新型冠状肺炎的疑似患者越来越多,确诊患者的数量也不断增加,原来定点收治患者的床位已经饱和,需要增加新的收治地方。怎样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一个合适的地点,是摆在南充市委市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市委市政府反复开会讨论,提了几个方案,都面临很多具体问题。在关键时刻,冯江超同志凭着多年的应急管理经验,以及对医院的了解,及时向附属医院领导建言献策,提出了将川北医学院附院新区医院第三住院部大楼作为新型冠状肺炎患者的收治地方,该大楼原本设计的就是新区医院的感染科病房,大楼修建就是按照感染病房的标准设计的,符合传染病防控要求,目前只需要把前期已经进驻的皮肤科,内分泌科和中医科等病房腾往其他科室合并,就能够提供100多张床位供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使用,该方案具有最快,最节约人财物成本。而且有利于医务人员的统一调配使用,避免交叉感染,关键是能够为一床难求的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及时规范的诊疗服务。该方案的提出立即得到了医院领导的重视,并第一时间报告给南充市委市政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到2月4号为止,第三住院大楼原有科室已经全部腾空,即将迎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和疑似患者的入住。

 

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冯江超同志担任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舆情控制组长,医院新闻发言人,还要承担全院医疗资源调配及日常医疗管理工作,连续10多天的高强度加班,已经让冯江超同志疲惫不堪,但是他并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他说:作为民革党员,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国家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参与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我们坚定的站在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民革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