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胸怀医者仁心、守护人民健康
胸怀医者仁心、守护人民健康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0 10:17:37  浏览次数: 1993次

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周强,是南充市中医医院外科副主任。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在医院发出支援武汉与疫情作战的号召后,他立即递交了前往武汉抗疫的“请战书”,并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2022年3、4月,全国疫情严重,省内亦多点散发,成都、德阳、乐山、遂林、凉山、南部等地均已出现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外科副主任,周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再次申请要求到防控一线,经多次疫情防控演练,穿脱隔离衣等多项培训。虽然出川抗疫未能成行,但在院内仍活跃于抗疫第一线。4.11日根据安排又开始为期一周的发热门诊值守工作,他带领发热门诊严格执行“五个一”和查验行程码,严格落实“三必须”。每天穿隔离衣,密不透风、汗流浃背,上厕所也不方便,有时甚至夹“尿不湿”,工作条件尽管艰苦,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民革党员,他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凭着医者仁心,在疫情期间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在岗位上贡献抗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