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阆中民革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阆中民革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6 09:41:20  浏览次数: 2156次

2023年11月9日上午,在第17个世界糖尿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民革阆中市基层委员会联合阆中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在石子场开展糖尿病及老年常见疾病义诊活动。

111_副本.jpg

为让当地老百姓早点看上病,义检医生们一大早就驱车出发,到达义诊现场时,老百姓们早已排起了长队。望着群众们期待的眼神,阆中民革党员、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鲜小玮连忙组织医生们迅速投入到义诊活动中。他们认真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血糖监测、糖化血红蛋白、测血压、心肺听诊等常规检查,为老百姓筛查糖尿病、高血压、骨质疏松等老年性疾病,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治疗康复方案。现场还免费发放了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相关患教手册,向老百姓讲解普及健康防病及合理用药知识,受到了就医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石子场以留守老人居多,他们平时很少到城里大医院检查看病,一些小病都是靠拖、怕花钱。此次义诊活动,我们把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为老百姓做一次常规性老年病筛查,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民革阆中市基层委员会一支部主委张武如是说。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发放健康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待义诊群众近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