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法治进校园 安全护成长
法治进校园 安全护成长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5 10:16:41  浏览次数: 1258次

3月4日上午,为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党员、金凤司法所所长张玲积极践行法治副校长的职责,在嘉陵区金凤小学开展以“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堂。

微信图片_20240304155941_副本.jpg

此次法制安全教育课,以校园欺凌和防止性侵害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和防止性侵的定义、表现形式以及预防保护措施等。并结合真实案例,让同学们真实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哪些行为构成性侵犯以及需要承担怎样的法律责任,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40304155933_副本.jpg

课堂结束后,张玲带领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彩页、法律援助热线宣传手册各460余份,让同学们能够进一步了解法律规定,畅通法律援助的有效途径。

通过法治进校园的活动,我们希望能够筑起一道法律防线,让校园成为最温暖、最安全的港湾,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社会关爱和法律保护下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