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民革党员学雷锋 志愿服务进社区
民革党员学雷锋 志愿服务进社区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3:16  浏览次数: 1169次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正当时。3月23日下午,舞凤街道将军路社区党委与民革南充市委会青年和妇女工作委员会、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民革南充市第四、七支部、怡然志愿者协会、顺庆区先锋应急救援队、美丽俏佳人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进社区”学雷锋月社会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民革党员们结合自身所长,发挥党派特色,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健康义诊、免费理发、消防安全教育、生活应急知识、垃圾分类指导、反电诈宣传等一系列志愿项目,充分体现了民革党员为民服务的情怀。

图片1_副本.jpg

下午两点,民革党员先是对将军路社区的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粮油,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所需。

图片2_副本.jpg

随后,由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组成的义诊团队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健康咨询和量血压服务,医生们认真接待每一个前来咨询的群众,细心为他们测量血压、把脉问诊、开具处方、按摩理疗,提醒他们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健康细节,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咨询。

图片4_副本.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理发师为居民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理发师们热情周到,手法熟练,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现场居民表示,这样的服务让他们感到十分贴心。

此次活动还特别强调了消防安全和应急知识,先锋应急救援队向居民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应对火灾等消防知识,以及如何在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社区还为居民提供了急救包、饮用水等生活应急物资。

由于前来的参加活动的多数为老人,民革党员携社区志愿者还专门为其组织了一场反电诈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诈骗的常见手段和如何防范诈骗的方法,并帮助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许多居民表示,这次活动使他们更加警惕诈骗风险,增强了防骗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与社区联动,架起了民革与群众之间的友好桥梁,活动中居民积极参与,志愿者们也是忙在其中,各司其职。将军路社区党委书记杨建军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展现了民革党员担当,在推动社区发展、提升居民生活水平方面有很大的积极作用。民革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开展社区共建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践行了雷锋精神,也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社会服务,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永葆民革党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