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南充市委开展“探寻红色印迹 激扬奋进之力”学习调研活动
民革南充市委开展“探寻红色印迹 激扬奋进之力”学习调研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21 17:21:06  浏览次数: 5253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深入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系列活动,6月12日至18日,民革南充市委组织骨干党员赴江西开展“探寻红色印迹 激扬奋进之力”学习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市政协联谊委主任、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王一茹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先后到“一苏大”旧址、“二苏大”旧址、叶坪革命旧址群、红井、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红军长征第一渡、将军纪念馆、苏区干部好作风纪念馆、朱德旧居、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八一广场、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和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等地参观学习。


为强化学习效果,此次活动分成了三个学习小组并建立了活动微信群。在参观之前,由小组领学人及时在微信群发送相关学习内容,供民革党员们预习;每参观完一处场所,返程路上,大家积极互动交流;返回住处后党员们又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南充民革微信公众号也设立了活动专栏,及时发布学习调研过程中,党员们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不仅参加活动的骨干党员们收获颇丰,还使其他未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们也同样受到教育与启发。“每天看着你们发的稿子,自已也像是身临其境地参观了一番。虽没有同行,但受到了教育。”南充民革党员杜淳如是表达自己的感受。据统计,此次活动民革党员们积极参与、深入互动并及时转化成学习成果,形成心得体会文章10余篇,展现了民革党员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精神风貌。

通过为期7天的学习,民革党员们用脚步丈量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西开展红色革命的历史脉络,重温了“八一”精神、长征精神的铸就历程,深刻领悟了其丰富的精神内涵。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生动深刻的政治教育、一次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团结奋进的行动动员。作为新时代民革党员,将坚定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