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南充市委开展2023年“同心公益、助学筑梦”活动
民革南充市委开展2023年“同心公益、助学筑梦”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29 17:25:08  浏览次数: 3746次

8月29日上午,民革南充市委在民主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同心公益、助学筑梦”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资助活动,民革爱心捐赠企业家、受助基层组织主委及受助学生或受助学生家长共计3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朝勇,民革南充市委专职副主委宾德平出席了捐赠仪式。

DSC01640_副本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博爱·牵手”活动,根据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同心圆梦·筑梦未来”捐资助学文件精神,民革南充市委连续第二年发起了专门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的资助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南充民革爱心企业家大力支持,他们纷纷慷慨解囊,短期内共筹得助学金5万元,资助1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2023年大学新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捐赠仪式上,与会领导向民革爱心企业家颁发了捐赠证书,向10受助学生或学生家长分别捐赠了助学金5000元。考入兰州大学的何书贤同学代表受助大学生进行了发言,她介绍了自己困难的家庭境况,回顾了艰难的求学历程,诚挚感谢民革南充市委为他们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点燃梦想的灯,扬起远行的帆。她表示一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努力学习,靠自己的双手拼搏,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用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资助的恩情和社会的关怀。

南充民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南充泽英教育集团董事长李祥昌代表爱心企业家发言,他表示民革企业家要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延续这份爱心,主动表达对社会的关注,对困难学子的关心,形成企业、员工、社会共同体,用微薄之力帮助更多困难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回报社会。

彭朝勇表示: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学子们通过寒窗苦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心目中的理想大学,可喜可贺;这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季节,民革南充市委号召民革企业家、民革党员奉献爱心、捐资助学,体现了南充民革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这是一个奋斗的季节,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广大学子们铭记谆谆教诲,不负青春年华,奋斗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王晓贤向即将走进大学校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支持市委会工作、关心教育事业的爱心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希望各基层组织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立足于“党政所急、学子所需、民革所能”,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擦亮“同心公益”社会服务品牌;希望广大爱心企业家继续弘扬“乐善好施”爱心,大力传承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和扶危济困的仁爱精神,继续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撑起-片蓝天;希望受助学子们常怀“饮水思源”诚心,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珍惜稍纵即逝的青春年华,早日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始终将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爱心铭记于心、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