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南充市委与市政协学习文史委联合开展提案督办活动
民革南充市委与市政协学习文史委联合开展提案督办活动
作者:罗艳   发布时间:2013-05-24 00:00:00  浏览次数: 1630次

5月2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率民革南充市委、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同志联合开展提案督办活动,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88号提案《关于规划建设镇江西路农贸市场的建议》进行督办,查看承办单位市规划局对该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了解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该提案的提案者及科协、科技、社科界别的部分市政协委员参与了本次督办活动。

上午9时,王晓贤主委一行来到所规划的镇江西路农贸市场现场进行了视察,随后与市规划局的的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市规划局关于政府新区镇江西路农贸市场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现阶段该农贸市场的具体规划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

据了解,镇江西路农贸市场规划在尚品官邸项目一楼,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现已建成验收,但尚未投入使用。经现场核实,目前该农贸市场部分已被用于嘉陵江美术馆、售楼部、建材超市等,剩余部分也未作农贸市场投入营业。针对所了解到的系列问题,委员们纷纷发言,发表各自的意见和看法,认为对规划的权威性重视不够,规划执法力度亟需加强;建议规划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联动,切实加大对规划项目的落实力度。

最后,王晓贤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农贸市场是“菜篮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高度重视农贸市场的规划建设问题,规划要具有前瞻性、科学性、严肃性,要在优化市场功能区间上狠下功夫;他强调,一定要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并以该次提案办理为契机,克服一切困难,把农贸市场规划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周边老百姓生活不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