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祖国统一>>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抗战历史讲座
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抗战历史讲座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11 09:12:58  浏览次数: 2846次

7月8日,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在“嘉陵慕歌人文讲座”举办了“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抗战历史讲座。

主讲人朱兴弟老师从党委政府对南充抗日老兵的关怀和资助、社会各界对南充抗日老兵的关爱和慰问、重返抗日战场老兵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三个方面讲述了关爱南充抗日老兵工作开展情况,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南充抗战老兵的不易和艰辛,也看到了来自社会对抗战老兵的敬意。

党员们满含着热泪听完讲解,大家纷纷表示,“七七事变”爆发86周年,卢沟桥的硝烟虽然早已散尽,但中华儿女共赴国难、浴血奋战的抗日历史让人不能忘记。在中华民族抗日战争期间,南充有26万热血青年前赴后继奔赴抗日前线,他们与日寇殊死搏杀在国内外战场,生还者仅半数,为抗战胜利作出了重大牺牲和重要贡献。大家将继承和发扬抗日老兵保家卫国的精神,甘于奉献、主动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