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祖国统一>>民革南充市委会祖统委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工作会
民革南充市委会祖统委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工作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3 15:04:22  浏览次数: 1390次

3月12日上午,民革南充市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工作委员会(简称祖统委)在凌云山九龙山庄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全体祖统委委员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会主委王晓贤莅会指导。会议由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民革南充市委会副主委、祖统委主任王一茹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12133332_副本副本.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南充市“两会”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会2023年度专委会考核结果,总结了祖统委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与会委员还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分别剖析了2023年工作中的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建议。

DSC02871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王晓贤高度肯定了祖统委取得的突出成绩,高度评价了祖统委的创新工作举措。他指出祖统工作是民革的特色工作和重点工作,务必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从“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大视野去思考民革祖统工作的定位与发展方向。他要求祖统委:一要以中山精神为纽带,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以涉台调研为抓手,聚焦对台工作难点痛点堵点和台企台胞的关注点,优化整合对台工作资源力量。三要以祖统联谊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两岸沟通交流,增强两岸文化认同感、民族归属感和国家荣誉感。四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增加海外侨胞、台胞台属关系党员比重,不断挖掘祖统工作资源,激发祖统委员履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