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南充民革界别视察嘉陵区现代生态农业
南充民革界别视察嘉陵区现代生态农业
作者:李啸风   发布时间:2017-09-30 00:00:00  浏览次数: 2508次

      9月29日,民革南充市委组织民革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社会阶层联谊会部分成员及机关干部一行赴嘉陵区临江乡黄家楼村开展了现代生态农业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民革南充市委副主委王一茹参加视察。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建明,嘉陵区政协主席白青云,嘉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建新,市委统战部党派科长李小庆等应邀参加视察。

      南充好土优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南充民革党员明海全成立的一家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开发公司。公司现已流转土地2000多亩种植巨菌草,以草为原料养殖猪牛羊鹅,“以草代木”栽培食药用菌,建立菌草综合开发利用体系,支撑20多个相关产业发展,带动近500户群众增收致富。

      视察组一行参观了巨菌草种植基地、川中大耳黑山羊养殖基地和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观摩了巨菌草收割现场,出席了南充好土优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巨菌草专业合作社、农户代表及销售平台签约仪式。


视察组一行参观巨菌草种植基地

视察组一行参观川中大耳黑山羊养殖基地

视察组一行观摩巨菌草收割现场

市、区领导见证南充好土优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用户代表签约现场

(白青云讲话) 

      白青云代表嘉陵区政协对民革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活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感谢民革南充市委长期对嘉陵区发展的关心关注,感谢他们为嘉陵区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的为嘉陵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建言献策。

(王晓贤讲话)

            

      王晓贤指出脱贫攻坚是压倒一切、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他总结了民革南充市委在嘉陵区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赞扬了明海全同志通过流转土地2000多亩,建立菌草综合开发利用体系,带动近500户群众增收致富的突出贡献。他希望:全市上下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广泛参与,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实现全面小康的道路上“掉队”;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地汇聚合力来助推脱贫攻坚;广大民革党员要带头参与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的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参加扶贫帮困活动;广大民革企业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要从资金、物资、信息、技术和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提供支持,为夺取全市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符建明讲话)

      符建明充分肯定了民革南充市委团结带领广大民革党员积极投身全市脱贫攻坚“主战场”,在就业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高度赞扬了以明海全为代表的广大南充民革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把产业发展与扶贫脱贫有机结合,为助推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革南充市委继续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服务党政中心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整合民革扶贫资源,动员更多有能力、有意愿的民革成员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