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民革南充市委“三农委”赴蓬安县调研金融工作
民革南充市委“三农委”赴蓬安县调研金融工作
作者:李啸风   发布时间:2017-10-16 00:00:00  浏览次数: 9081次


      国务院批准的成渝经济区和《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将南充定位为区域中心城市,南充在成渝城市群建设中迎来了绝佳的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明确提出将南充打造成成渝经济区北部金融中心。为助推我市金融服务建设,探索发展方向,民革南充市委“三农委”于10月12日赴蓬安县信用社调研金融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南充市委秘书长、民革南充市委“三农委”主任陈凤英,“三农委”委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蓬安县信用联社理事长任定明介绍了蓬安县信用联社总体情况,现有网点48个,员工近500人,存款近70亿,贷款50亿,是蓬安县纳税大户。他说蓬安信用联社积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信贷资金中倾向“三农”,其中80%用于涉农贷款,50%用于小微企业贷款;大量投放epos机,提供粮食直补和水电气缴费等自助服务;加大金融政策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反电信诈骗和征信教育;积极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解决涉农企业融资难。同时,蓬安信用联社积极探索“五方联动模式”、“商惠通”和主动跟进重大项目建设等金融创新,解决专合社、个体户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他希望地方财政资源配置按照对地方经济贡献度划分,增加地方财政在信用社存款份额;希望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涉农贷款应减税或免税;希望加快信用体系建设进度,解决不良贷款突出问题。

      陈凤英、许尔富等“三农委”委员与蓬安县信用联社部门负责同志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蓬安信用联社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良好意见和建议。    

      王晓贤代表民革南充市委对蓬安县信用联社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指出蓬安信用联社近年变化大、发展势头好、成绩喜人。他表示信用联社在规模小、竞争大的情况下,在存款、贷款和效益上都取得长足进步;信用联社领导班子政策研究透彻,金融创新力度大,成效显著;金融扶贫思想到位,为蓬安县脱贫摘帽作出了突出贡献。但信用联社也存在管理体制制约大、享受政策扶持不足、硬件建设相对滞后、金融衍生品少等突出问题。他希望蓬安信用联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立有责任心、有事业感、有责任担当的领导团队;深化改革,建立适应现代发展的金融机构;深化管理,建立先进的内部管理体制;注重人才培养,建立高素质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