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民革南充市委赴苍溪县、阆中市开展专题调研
民革南充市委赴苍溪县、阆中市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陈黎   发布时间:2018-12-18 16:59:10  浏览次数: 9135次

2018年11月21日,南充市人民政府与广元市人民政府签订《推动苍(溪)阆(中)南(部)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合作协议落地落实,12月13日至1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带领调研组一行赴苍溪县、阆中市,就“《推动苍阆南协同发展合作协议》落地落地”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12月13日上午,在民革广元市委主委、市林业园林局局长卢春刚的陪同下,调研组前往苍溪县调研“苍阆南三地协同发展背景下统一执法尺度加强联合执法”相关情况。广元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苍溪县政协主席王天会、苍溪县政协副主席李勇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苍溪县政协、环保局、水务局、林业园林局、县海事处等部门负责人一一介绍了合作协议签订后各部门采取的一些具体做法及推进的具体方式,以及推进过程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在了解基本情况后,调研组成员就工作项目化具体做法及推进过程中的重难点与参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苍溪调研 003.jpg

12月14日上午,调研组在阆中市政协主席陈绍荣的陪同下,就“苍阆南三地协同发展的目标和路径、内容和步骤、困难和问题”开展调研。阆中市政府办、政协办、发改局、教体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就阆中市在三地合作协议签订后相关部门的具体做法、取得效果及未来计划向调研组一一做了介绍。随后,调研组就调研中了解到的部分情况与参会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1A6945D2B21DD8FB7B119E05E3F17362_副本.jpg

王晓贤主委在听取两地情况介绍后讲到,苍(溪)阆(中)南(部)协同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此为契机,采取有力举措,加快推动《苍阆南协同发展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听取了苍溪县、阆中市工作情况介绍,我们了解到两地工作体系健全、机制管用、经验可行、绩效突出,在实现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同城化和加强交通联合执法等方面都取得有目共睹了成绩。他要求调研组要将此次调研的材料、经验和调研过程中的交流建议认真梳理、总结,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