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主题活动>>【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拜李将军官邸 抒写爱国情怀
【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拜李将军官邸 抒写爱国情怀
作者:杨建芳   发布时间:2017-06-05 00:00:00  浏览次数: 2136次

      赫赫南疆一将星,戎马倥偬半世情。 抗战征程功卓著,爱国归途光照明。人逝物存名永驻,境迁时过宇楼新。浪头天马长相望,若冀两岸早共春。

      李宗仁官邸位于桂林市象山区,东北两面濒临杉湖。李宗仁官邸右边便是展厅,我们跟着讲解回顾了他的戎马一生和爱国情怀。

      抗日史料馆再现了李宗仁将军抗日事迹。1936年,他发表《焦土抗战论》,同年与陈济棠发动反蒋事变,成立抗日救国军第一军团,出兵湖南,要求北上抗日;1938年,指挥中国军队在台儿庄重创日本侵略军,取得了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捷,这次胜利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坚定了全国军民坚持抗战的信心,鼓舞了全民族的士气,为中国抗日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其后几个史料馆主要陈列的是李将军爱国事迹和国家领导人会见的图片。1964年,他在美国《先驱论坛报》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劝告美国政府不要沿着错误的道路走下去,应该效仿法国政府,迅速调整对华方针;在美国期间,他先后五次派程思远到北京,晋谒周恩来总理,为回归祖国大陆作准备;1965年,他冲破重重险阻,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毛主席评价他是一个有本事的人,还让他要多保重身体,共产党是不会忘记他的。

      游览李宗仁官邸,真切感受李宗仁先生跌宕起伏、扑朔迷离的历史生涯;了解他回归祖国的征程;认识一个前国民政府代总统的家居生活和政治生涯的终结;回望其“青春戎马,晚节黄花”的传奇人生。

      今天,当我们行走在大国崛起和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我们应当谨记并传承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而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成渝第二城、实现南充新未来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