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快讯>>慰问抗战老兵,传递民革温暖
慰问抗战老兵,传递民革温暖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23 14:36:53  浏览次数: 1307次

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1月20日,民革南充市第六支部联合民革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民革南充市第二、四、五、七支部、民革南充市综合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赴南部县开展“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活动,民革南充市委会副主委宾德平、王一茹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22091725_副本的副本.jpg

慰问组一行驱车前往南部县兴盛乡和大桥镇,看望老兵蒋永福和杨有维。民革南充市第六支部主委周龙强代表四川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深圳龙越慈善会分别为老兵1000元和500元的生日慰问金,并送上500元春节慰问金及食物油、大米、牛奶等春节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4012209173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122091742_副本.jpg

“我们部队在陕西潼关阻击日军,不让他们进入四川。战斗打得艰苦,伤亡很重。后来日本人投降了,国民党要打内战,我们部队起义,我也加入了解放军。”讲起那段历史,老人们依旧津津有味。两位老人虽已97岁高龄,但精神依旧矍铄,耳聪目明,声音洪亮。党员们与老兵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聆听他们在抗战期间的英勇事迹,对他们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感谢他们为新中国的建设付出汗水和鲜血。

“这些老兵当年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冲锋陷阵,抗击日军,今天他们虽然老了,但是这段历史不能忘记,民族的耻辱不能忘记。尤其是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更要凝聚共识,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民革党员杨雪松如是说。

南充民革多年来坚持弘扬抗战精神,关心老兵,走访老兵,让老兵的英勇事迹得以传承,用实际行动守护渐次凋零的民族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