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民革党员何川:抗疫路上他一直在奔跑
民革党员何川:抗疫路上他一直在奔跑
作者:李啸风   发布时间:2020-03-13 16:18:00  浏览次数: 2923次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袭来而变得不同寻常。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纷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防疫战线上,有这样一个人,他夙兴夜寐,连续40多天坚守在工作岗位,及时准确掌握全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相关数据;他多方走访,积极联系爱心药企为南充医疗机构捐赠药品;他慷慨解囊,出资为部分高校捐赠消毒物品,默默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他就是民革南充市综合支部党员、市卫健委干部何川。奉命于危难之际,受任于疫虐之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南充民革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逆风而行勇担当

每天两个时段收集审核全市数据,收集全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所有数据,梳理病人的行动轨迹,每日凌晨2点前完成相关信息数据的收集审核上报,协调应急指挥部各个工作小组相关事宜,解答各县(市、区)相关方面的各种问题……作为南充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联络员,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何川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连续奋战了40多天,至今一天也没有休息。

微信图片_20200313102429_副本_副本.jpg

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何川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最忙的时候凌晨四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早上八点多又要回到工作岗位,开始一天的忙碌。最初半个多月每天只能休息4-5个小时,这一个多月来平均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4小时以上。“每天晚上回到家,静静地看着熟睡的孩子,心里总是充满了歉意。”何川说,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必须继续坚持,继续努力,等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的那天,再和家人好好相聚。

病毒肆虐,人人自危,何川却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他的工作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称赞。“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作为民革党员和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员,无论怎样我都要扛起身上的责任,努力奔跑在抗疫路上。”何川坚定地说道。


无私捐赠献爱心

“抗击疫情,事关你我。希望广大民革党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共克时艰、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彰显新时代民革党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疫情发生后,民革南充市委第一时间向全市民革党员发出了倡议。

看到倡议书后,何川立马坐不住了,多方联系希望有药企向南充定向捐赠药品。当他通过多种渠道打听到陕西海天制药有限公司有向社会捐赠的意愿时,立即主动与药企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进行了诚挚深入的沟通,最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成功取得了海天公司的信任,该公司决定将药品捐赠给南充。2月18日,陕西海天制药有限公司向市中心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高坪区人民医院等全市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及妇幼保健医疗机构捐赠了90件药品,总价值达53万余元。其捐赠的“四季抗病毒合剂”是新型冠状肺炎中医诊疗方案推荐用药之一,对临床治疗具有一定的效果。

initpintu_副本.jpg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何川得知南充部分高校消毒物资紧缺时,他又积极主动联系西华师大、川北医学院等驻市高校了解情况,并自掏腰包分别向两所学校无偿捐赠“84消毒液”各1吨,价值2.8万元,有效缓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难题。

此外,何川还积极帮助南充火车站、火车北站、高坪机场、市公交公司等协调解决口罩等防疫物资。每天工作之余还为协调疫情防控物资四处奔走,有人问他累不累时,他总是咧着嘴笑呵呵的说:“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人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做这些,和前线医务工作者们出生入死相比,太微不足道了!”


奋战疫情不停歇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你们支援我们坚守,共同抗击新冠病毒!”这是何川凌晨1点仍值守在工作岗位时写下的一句话。他说,民革组织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民革党员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成长,让我在疫情防控战线上义无反顾、无所畏惧。

如今,何川的工作仍在继续,脚步一刻也不停。经过一段时间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南充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他说,“行百里者半于九十” “宜将剩勇追穷寇”,抗疫就像压弹簧,越往后越应使出全部力气,关键时刻,更要发扬攻坚精神,沉住气、咬紧牙,将抗疫战争进行到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